close

  「所以你勸她去告白了?」阿修張大了嘴,把剛剛塞進去的茶葉蛋又一整顆完整地吐了出來。

  我皺眉。「阿修,你好噁心。」

  「所以你要她去跟陳愷翔告白了?」

  「阿修,蛋在你腳邊耶,別再走過來了,不然會更噁心的。」我嚴肅地道。

  他恍若未聞。「所以她接受你的屁話要去跟他告白了?」

  「啊啊!蛋爛了……」我哀號,看著那顆茶葉蛋碎在阿修的黑襪子下。

  「許硯儒你給我閉嘴!」他一把拎起我的領口,拉著我就罵:「你再轉移話題給我試看看啊!怎麼,不敢承認我剛剛說的話嗎?不想認清楚你已經親手把自己最愛的小晴一把給推出去、拱手讓人的事實嗎?你要是不想看清楚就別上我這兒來啊!」

  阿修把我甩到了地上,怒不可抑。「你到底在幹什麼啊許硯儒?我猜不透你耶!我永遠都不懂你那套寧可自己流血傷心到死,也都不願意讓小晴明白你苦心的鬼理論到底有多偉大!那在我眼裡根本就是個屁!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做了什麼啊?你親手耶!親手把自己呵護了一輩子的女人,從自己的懷抱裡拉出來推給其他的男人,這種感覺很棒嗎?你回答我啊!你到底是他媽的哪根筋爛透了才會做出這種事情來!」

  阿修的臉色鐵青,他站在我面前因為憤怒而急促地呼吸著,他看著我,眼底佈滿了血紅的線條。

  「你為什麼不講話?」

  他還是看著我,但我卻不想再看著他。

  「你為什麼都不講話?開口啊,跟我辯解啊!」

  這一次,我選擇凝望著那顆碎在桌邊的蛋。

  「許硯儒!」終於,阿修一個怒吼,他再度揪住了我的領口,沒有留情地將我提起後,重重摔回了地上。「你說話啊!告訴我為什麼這次又要這麼乾脆地把她拱手讓人啊!為什麼……為什麼要一再地重蹈覆轍、為什麼要一次又一次地只讓自己獨自傷心!為什麼你永遠都不敢告訴她你對她的愛有多深有多重!」

  狠狠地踹了我一腳後,他拋出最後一句話來。

  「為什麼你就是要放手!」

  「因為她愛他啊!」

  我吼了回去。

  霎時,阿修沉默了。整個空間,只剩下我跟阿修急促的呼吸聲,空蕩蕩的,僵持著、打鬥著。

  我吃痛地捂著肚子,阿修是來真的,他像對待那些找他幹架的人一樣毫不留情地對待我。也許就是這陣痛呼應了我胸口裡的痛,才讓我像爆發的火山一樣衝口而出。

  「因為她愛的是他啊,你不懂嗎?」我望著他,「她在乎的、追求的,不是一直站在身邊的我,而是陳愷翔……對,我從來都沒說出那些她不知道的事情,但那又怎麼樣?我就是知道她的心裡頭始終都沒有我的存在啊!那你還要我去說什麼?把事實說出來,然後嚇得她從此離開我身邊嗎!」

  我說著,一股熱從眼窩裡流了出來。

  我說了,所以也等於是完全承認了,我承認了小晴是真的喜歡陳愷翔的事實。

  這讓我無法呼吸。

  捂著左胸,裡頭陣陣的抽痛似乎讓肺裡的空氣變得稀薄。急促的起伏並不能拯救我的心臟,就要就此缺氧了嗎?

  那就乾脆這樣算了,因為無法呼吸、因為心臟太痛了,所以就乾脆死一死的什麼都不用面對了最好!

  我抱著頭緊緊的矇住眼睛,面對一整片的黑暗讓我覺得釋然。

  乾脆就這樣吧!

  就這樣讓我永遠都不要去面對那殘酷的現實吧!


  遠遠的,我聽見硬物撞擊的砰砰聲,越來越響、越來越響,像另一種變相的哀號貫徹在這場沉默裡。

  我抬頭了,是阿修。

  我瞧見阿修站在上下舖的床架邊,一拳又一拳的槌在冷硬的鐵杆上。像再也忍不住了,他握緊泛紅的拳頭,將書架上的書全部翻倒在地上。

  「給我!」

  「阿修……?」

  「把手機給我!」他冷冷地道。

  而這一次沒等到我回答,他已逕自上前從我包包裡掏出手機開了密碼鎖,等我聽清楚手機中傳來的來電答鈴時,我才驚恐的發覺到阿修的企圖。

  「掛掉它!把電話掛掉!」我上前搶奪手機。

  不能說!

  絕對不能讓阿修說出口!

  絕對不能在這時候,讓小晴知道所有的事實!

  拼著最後一股力氣,我把手機從他手中扳飛了出去,直直的墜在地上。

  「許硯儒!」他狂吼著:「把手機給我!讓我跟吳芷晴那個王八蛋說清楚!」

  我忘了終究耗了多少力氣才讓阿修停止掙扎的舉動,一把奪回手機,我嚴重聲明要是想再搶一次,我和他的兄弟情誼就到此為止。

  「媽的!許硯儒你這孬種!」

  「是又怎樣?」

  是又怎樣?說個明白就不孬嗎?那只是一種自我安慰而已。

  「我替你感到不值啊!你每一次都是這樣,看著她去喜歡別人再放手把她交出去,從來就不考慮自己是不是負荷得了。你對她的愛……就要那麼不值得嗎!」阿修怒吼著,撲過來又是抓著我的領子逼問。

  「不……很值得的,因為我真的愛她。」

  「你不要再逼自己了行不行!」他吼著:「你的底限到底在哪裡、你要一直讓下去讓到哪一天為止!……算我拜託你不要這麼偉大行不行?就一次就好,自私一點、真實一點,不要老是笑著去說些無所謂、不在乎的話,好不好?」

  「我──」

  「許硯儒,去追她回來,現在就去!去告訴她你喜歡她、比她喜歡陳愷翔還要喜歡地喜歡她!」阿修抓住了我的肩膀用力搖晃,「不要再逼自己了,不要再把真實的自己藏在煙霧裡頭……其實你根本就不喜歡抽菸的不是嗎?你只是想要遮掩、只是想要裝做沒看見真正的自己而已啊!」

  阿修的話銳利的像把刀,扎進了我心裡最脆弱的角落。

  「已經……」我哽咽著。「來不及了。」

  我的淚落了下來,再也停不住。

  是我一手建立了小晴的信心,是我一手把小晴推向陳愷翔……是我親手,把我生命裡最重要的人,給鬆開了。

  只因為她愛他,只因為她要的人始終都不是我而已。就這麼單純,就這麼簡單但卻很殘忍的一個事實,我沒有不放手的理由可以跟它對抗。

  我跟阿修像兩具被抽光力氣的玩偶癱倒了下去,阿修跌坐在地上,而我則蜷著身子躺著。我們都沒有話可以再說,只能任由沉默把我們的痛苦都引出來。


  是痛的,放手這件事。

  但我不得不痛,也不得不放。

  在我失去意識前,我只聽見了阿修沉重而傷感的嘆息傳來。






          阿修:「你太傻了,傻得……這世界像遺棄了你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