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馬的!你個死王子麵!排場很大嘛,還安排小弟出來趕我是吧?哼,我告訴你,門兒都沒有啦!」我看見簾幕後方走出來的人,朝著那人影便是一頓臭罵。

  他瞟我一眼,懶懶說道:「喔,原來是妳啊。」

  「什麼是我啊?」

  我發現王子麵很愛說話有尾沒頭,讓我搞不清楚他到底想告訴我什麼。

  他驀地衝我一笑,接著靠在我臉旁,「本王子的追求者啊。」動作語氣都顯得親暱。

  「追你媽啦!」我推開他,死瞪著他看。「你是水仙花轉世還是有嚴重自戀狂啊?神經病才會是你的追求者!」

  「喔喔,那妳糟糕了。」

  「糟糕個屁啊?」

  「嘖,妳都大難臨頭了,還繼續對敬航罵髒話是想死嗎?」高個子搔搔頭看我,在我一臉茫然的時候指指我的後方,叫我回頭看一下。

  「我爽罵就罵,有什麼了不起──」

  靠腰!還真是一群龐大的支持群眾耶。

  我回頭望去,發現那一帶清一色都是女生,而且還個個打扮得美豔萬分活脫脫像是要去選美一樣。不過重點不在這裡,而是他們的眼光都放在我身上,不是瀏覽而是青我。

  青者,瞪也。

  被一個人瞪就算了,被一群人瞪就變得很寒毛直豎,尤其是他們還集體抱持著殺給我死的目光內容。



  「阿哈哈哈,不好意思啊王子麵大爺,小的有眼無珠哪。」

  「嗯哼。」王子麵勾勾嘴角,頗得意的在我旁邊坐下。

  「喂,別靠過來啦!」

  「幹嘛不靠過去,妳剛剛不是笑得很燦爛、對我很諂媚嗎?」

  「馬的!沒聽過『眾怒難犯』這句成語啊?回去讀國中吧你。」我推他一把,順便拉著自己椅子躲得遠遠,就怕那群後援會把我跟他的對罵當調情,踏出店門就可以準備蓋我布袋了。

  他聳聳肩,表示不置可否。

  我瞟了瞟那群人,對著其他人說話。「你們這間店真不知道該說是幸還是不幸,有這個王子麵在生意是不錯,不過感覺起來,還真醉翁之意不在酒哪。」

  「噗───」高個子極度不雅的把滿嘴的水噴到玻璃上去。

  「哈哈哈哈!」店長則是一愣然後大笑到彎腰。

  文雅的公主,張大了眼看我,比較像嚇呆。

  呃,我說的話是哪裡有笑點跟驚點啊?

  「妳說的還真準,這些小女生的確是醉翁沒錯。」店長笑瞇瞇的,剛剛那種在店門外教訓高個子的魄力轉眼便消逝了。

  「嘿,月姊。」王子麵瞟了店長一眼,「說好不談這個的。」

  「好好,不說就不說。」店長走到吧檯後,在進去之前還不忘回頭交代。「敬航,記得請她喝杯飲料,算我的。」

  「呿。」

  「謝謝店長。」我朝廉後喊道,「王子麵,來杯可樂。」

  「可樂?」高個子大叫,「妳來我們店裡喝可樂?很俗耶。」

  「你管我。」我轉過頭故意不甩他,表示還在對他生氣。

  「可樂。」王子麵把公主裝好的可樂端給我,然後站在我面前一動也不動。

  「你幹嘛?口渴想喝可樂就自己去裝啊。」

  「妳白痴啊?」他睞我一眼。「我是要問妳,妳來找我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情。」

  「唔?啊──咳咳咳咳……」

  我先是想了想,然後可樂還在喉嚨裡我就急著回答他,結果就是發生小孩子悲劇,嗆到。

  「咳咳咳……」可樂的刺激性很強,硬落進食道讓我很不舒服,狂咳個不停。

  「妳果然是白痴。」王子麵在旁邊嘆氣。

  「你──咳咳咳、好過──咳咳咳、去──咳咳咳……」

  「不能說話就先別說話!妳是在玩嗎?」他瞪著我。

  「咳咳咳……」我又不是故意的。

  被嗆得難受,再加上身旁又有人奚落個沒完,我頓時覺得委屈了。

  幹嘛?喝你一杯可樂很了不起嗎!

  我凝著臉站起身,轉頭就想走人。

  「不舒服就先別動,喝杯水順順氣吧。」他遞給我水杯,另一手則將我壓回椅子上。

  我捏著喉嚨,看著他。

  「看什麼看?先喝水啊。」

  從他的眼睛內,我沒有看見嘲弄。放下心後,我端起溫水入口。

  我邊喝,意外察覺到背上有股力道正輕拍著我。

  我怔了怔,覺得不切實際。

  剛剛還在爭吵的兩個人,轉了情況,變成我被他照顧著,這情節非常非常的好笑。

  但我笑不太出來,因為這感覺是來自於王子麵的溫柔。

  溫柔這種東西,可以給任何人嗎?可以給站在死對頭立場上的我嗎?

  「好一些了沒有?」他問。

  我看了他一眼,發現情況更慘。

  這時候的王子麵眼裡沒有平常我常見的平淡,反而有種淡淡的擔憂及溫柔在裡頭流動。

  我攏緊眉,脖子一仰就把水灌光。

  「喂,喝太急小心又嗆到!」

  抿抿唇,我瞪了他。「不用你管啦!」

  而後,我離開了那裡、離開了王子麵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