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硯……你是在騙我的吧?」出乎我意料之外,小晴蹙著眉一臉不滿。「如果學長要是真的像你說的一樣,那女朋友候選人早就應該排到繞台灣五圈了吧?這樣怎麼輪得到我!」

  「為什麼輪不到妳?」我問。

  「其實、其實……」小晴略嫌不安地扳著手指頭,癟著嘴道:「其實每次上課的時候,學長旁邊都有一個很漂亮又很辣的學姊啦……」

  「So what?」

  「吼!許硯儒你真的很遲鈍耶!這名眼人都知道學長會選誰的好不好!一個是長髮飄逸、氣質出眾、傾國傾城的大美女;另外一個是一頭捲毛還矮不隆咚的臭小鬼……學長又不是瞎了眼的白癡……」

  她整個人都縮到了欄杆下窩著,看來陳愷翔的好跟那女人的美麗已經快將她擊垮了。

  「妳幹嘛這麼沒自信?這很不像我認識的吳芷晴喔。」我笑她。

  「這你不懂啦!」她悶著臉趴在膝上,「我前面幾個男朋友都是這樣的……他們才不在乎什麼內在美不美,只在乎身旁站著的那個能不能跟林志玲媲美而已。」

  「喂喂,妳會不會太誇張啊?妳所謂的『前面幾個男朋友』也才兩個好不好,瞧妳說得像『歷』人無數一樣。」我搖搖頭失笑,捏熄了菸後陪她蹲在欄杆後頭。

  她抬起頭,只露出一雙眼睛瞪我:「你們男人都一樣啦!好色又兼沒內涵!」

  「哎唷,妳這樣說,可是會將妳親愛的『陳愷翔學長』也算進去的耶,怎麼,不在乎喔?」

  「算進去就算進去啊,反正他又不會看上我!」說完,她又把臉埋回去了。

  我看她這樣,心裡頭就替她不捨。

  小晴是個好女孩,只是之前那兩個傢伙本身就花名在外,而且換女朋友的速度跟換衣服一樣快。我不是沒警告過小晴,只是這傢伙遇到愛情就是一腦子容不下別的東西,把我的忠告左耳進右耳出,受了傷才來跟我哭訴。

  我以為她好了的,沒想到……

  「妳不喜歡陳愷翔了嗎?」我看著她。

  「喜歡啊,」她抬起頭又瞪了我一眼,那表情像在說我是個沒腦的笨蛋。「我這麼沮喪怎麼可能會是不喜歡他,你眼睛瞎啦?」

  面對她的毒言毒語,我沒反擊地只是盯著她笑。也許,也許這是最後一次還能這樣靠近地安慰她了吧?我在心裡這樣想著。

  嘴角的笑變得很淺,單單只是看著她而已,我卻覺得一陣溫暖而清雅的感覺充斥著心臟,那是只屬於我眼底的她的。

  「你……你幹嘛啊!笑得這麼、這麼猥褻!」小晴顯得有點慌亂,她急急地站了起來,轉身背著我看向天空。

  「小晴。」我喊她,很輕很輕的喊她。

  「幹嘛!」

  「好兇喔妳。」我撇撇嘴,笑笑。「不過這樣才像妳。」

  「嘎?」她愣了愣,一回頭就是出手打我。「要死了你許硯儒!你竟然敢拐著彎罵我是母夜叉!」

  我瞅著她,嘴邊仍然笑著。

  「你還笑!」快氣瘋了一樣,小晴不斷地拿她的拳頭砸在我身上。

  「喂喂,你要是不小心真把我打死了,那就沒人在背後挺妳了喔。」

  「誰需要被你挺啊!」

  「好好,妳不需要被挺,那總該需要一個狗頭軍師來幫妳出愛情的小小主意吧?」

  打人的動作微停,她傻了一下,隨即又尖叫了起來。「我才不需要!」

  「真的嗎?」

  「真的!」她睜大了眼瞪我,惡狠狠地道:「所以去死吧許硯儒!」

  然後繼續對我拳打腳踢。

  「噢!」我吃痛地一喊。

  被她一腳踩個正著,腳趾差點沒扁掉。

  不過這一叫,倒是讓那個發瘋的小女人停了下來。

  「你沒事吧?我是不是打傷你哪裡了啊?」有點像驚嚇後的清醒,她很著急地湊了過來,抓住我就猛問我有事沒有。

  我知道這時候笑是很不道德的,但我還是忍不住揚了嘴角。

  「……許硯儒,沒想到我竟然到了今天才看清楚你的真面目。」她斜睨著我,「原來你有SM嗜好,還是很反骨的M。」

  「……妳想太多。就算我有SM傾向,那我也會選擇當打人的S而不要當被打的M。」我推了推她的頭,受不了她的胡言亂語。

  「騙鬼!你要是沒有M傾向,那幹嘛被我揍得半死還笑瞇瞇的啊?你腦子有問題嗎?」

  「妳才腦子有問題,別口是心非啦,小晴晴小姐。」

  「我哪有!明明就很正常。」她回嘴,還順道踩了我三腳,暗示我對她的「稱謂」使用錯誤。

  「要是很正常,那妳幹嘛要懷疑自己?」我說:「妳不知道妳哭的樣子會嚇跑更多的人嗎?」

  「你管我……」

  「我不管妳管誰啊?」我走了過去,摸著她的頭,淺淺笑道:「誰都可以沒自信,就妳不行。妳是吳芷晴耶,是那個很勇敢而且活力充沛的吳芷晴啊。面對愛情沒有什麼好害怕的,也不要沒有自信,喜歡就是喜歡,妳不用因為自己的喜歡而自卑,妳該感到驕傲,因為能喜歡上一個人是很美麗、很美麗的一件事。懂嗎?」




          是的,我因喜歡妳而驕傲,因喜歡妳而覺得世界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