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到無力,對於始終開不了口的這段感情。還可以硬撐著多久呢?我很懷疑。

  尤其是在我看完陳愷翔的資料後,幾乎忍不住要詛咒阿修那個烏鴉嘴。

  「那要是小晴看上的是個萬中選一的好男人呢?你是不是就要跟我說,你甘願退出把小晴讓給那個男人了?」

  你真是烏鴉嘴!

  捏緊了背包裡的袋子,我站在頂樓狠狠咒罵了阿修一頓。

  怎麼會這樣?

  我以為、我以為還可以再守護她一段日子的啊……


  「阿硯!」我聽見頂樓的門被推開的哐噹聲,小晴像蝴蝶一樣地撲著來,她的眼睛亮到不可思議。「我跟你說、我跟你說喔!」

  我看著她緊緊抓住我衣角的手,此時,有股衝動讓我真的很想撥開她。

  我想推開她、拿個東西把自己的眼睛戳瞎,這樣我才可以不用看見她的模樣──她為他而光彩奪目的模樣!

  我不要聽、我不想聽!

  我聽見我的心在哀嚎,但嘴上卻掛了笑,說了:「這麼開心是中樂透了啊?」

  為什麼人總是要這麼逞強呢?

  我苦笑著,小晴卻始終都沒看透那股將我全身都籠罩的悲哀。

  「學長他、學長他今天稱讚我很可愛耶!」她笑得很嬌羞,「而且學長還說他沒有女朋友喔。」

  「是嗎,那妳還真走運。」我仍笑著,笑得心有點痛、有點傷。

  「對啊!我也這麼覺得耶!」她笑吟吟的,「那你呢?」

  「我什麼?」

  「資料啊!你不是說要幫我去調查學長他的嗎?怎樣怎樣,他是不是個好男人啊?」

  瞬間,我以為自己就要啞了。

  像被人用手捏得死緊的喉嚨發不太出聲音,有股氣被哽在肺裡不上不下,它擠壓了我的心臟,讓每一聲砰砰響都貫徹雲霄。

  我沒辦法再望著她那雙為別人而閃耀的眼睛,也不願意再多看一眼她為別人而揚著的燦爛笑顏,那讓我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很薄弱,等同於空氣一樣的,不存在在她的面前。

  轉過身,眼底映著藍的很純粹的天空,沒有一朵雲把這樣的美麗遮住,而我卻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哀戚。

  這是天空也在為她感到慶幸嗎?慶幸她終於找到了一個比我更值得去愛、更有資格守護她的人嗎?

  呵,我不禁苦笑地自嘲了。

  算了吧,許硯儒,她要是會愛上你,那早就愛上你了,又何苦要等到現在。

  取出菸盒,我點燃了菸,看著白霧將我的視線迷濛。

  「他是個很好的男人,」我說:「不抽菸不喝酒,女人緣很好但卻不濫情,所有跟他分手後的女人沒有一個是怨恨他的。他個性開朗,是所有人都會喜歡跟想要接近的那種,哥兒們一堆,紅粉知己也不算少,這大概是要當他女朋友比較有問題的一點,要能接納不是只有妳是他心中的唯一。」

  已經近乎完美了,陳愷翔那個男人。

  我不是沒有聽過關於他的種種風評,但我卻從未預想過會這麼好。當我看見雅淇給我的那疊資料後,我差點一個衝動就要將他們盡數撕碎,因為我以為我看到的是一份白爛大全。

  這世界是沒有天理了吧,我想。

  反正所謂癡情的人都沒有好下場,那又有什麼好執著的?

  我回過頭,補上最後一句:「身高一百八十四,體重七十,標準身材。」

  望著小晴背光的身影,我忍不住幻想著陳愷翔站在她身旁的模樣。差距有些大的身高,讓小晴看來分外嬌小,她會很喜歡這種小鳥依人的感覺嗎?不過大概不喜歡也不行吧。

  我笑著,在白霧裡。





             一百分跟五十分,白痴都選得出來她要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