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就以為要在工作的世界裡完全失去自己了
但因緣際會的,我在這個時間點上失去工作,但也燃起一股信念
我想找回很多,我失去的。

只是嗜好而已,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總是特別愛看小說,網小也好,言小也行
就是想把靈魂從自己的身上抽離,然後放進書中的主角身上,隨她哭隨她笑
走完一趟故事,再回頭,現實就不再那麼讓我厭惡了

前些時候去了租書店
從搬家後,就很少去租書,因為路途不怎麼近
比起以往只要走個十分鐘就能到達,甚至還可以順手買回一堆糧食的環境
這裡,真的不太適合我住
偏偏,吃的東西變少,我怎麼都沒有變瘦還因為坐辦公室變肥了QQ

當散步的,走了過去,找了想要的書
因為還想多看些,就蹲下腰去尋找固定作者的名字
結果讓我瞧見了很熟悉的名字「席雪」
我愣了愣,心中疑問,是我認識的席雪嗎?
但這是言情小說耶!會不會真讓她熬出頭了?
當我確定就是的時候,我的心情很複雜
非常替她感到高興,真的,只有曾經攜手走過,才知道一路跌跌撞撞的痛苦
看到她的書出版,還被放在架上借閱時,有種很強烈的滿足跟驕傲
讓我忍不住想抓著老闆大吼:她是我朋友!

但同時間,又忍不住回顧起這一年來的自己
在工作上庸庸碌碌,最後得到的,卻是雙手空
也許經驗是有了,但我卻失去了更多東西,朋友也好,健康也好
那真的多到,我不想再講什麼話來回憶那些片段

這一年,我引以為傲的文筆都奉獻出去了
真正為自己做的,卻萬不及一
而工作剛開始時說好要出版的第四本書,也莫名奇妙讓出版社延遲至今
第五個故事,則卡死在這段時間裡
現在,我有時間了
我允諾了自己,要好好拼完第五個故事,再替它找個家,好好長大
也允諾自己,要好好發展第六個故事、第七個故事、第八個故事
想一直一直寫下去的血液,沸騰在我的心底。

透過找回這個朋友的家,也找到了另一個朋友的窩
像連連看,一個拉一個
就如同看到了往日在優秀的風貌,讓我很開心
也許
緣份就是這麼神奇的事情,失去了,還是可以再得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