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我爹去中壢的威尼斯影城看這部電影
因為我爹很想看,這是他的菜
至於我咧,是好奇這部片子,也好奇阿湯哥的發展,加上名字取得很漂亮
就一起去了。

但我要說實話,看完後,很失望
雖說刺殺希特勒的行動失敗是必然的
(不然怎麼解釋歷史課本上寫說他舉槍自戕啊?)
但失望的卻是整部電影的感覺

嗯,張力太不夠
不會像不可能的任務這樣,步步都很精采
照理說,像這種刺殺任務,應該到處都有一句話就有可能粉身碎骨的狀況
要在面對某些官員時,那種時時刻刻、提心吊膽的感受
但,很沒有感覺到
我覺得緊張的時候,就只有華爾奇麗雅行動開始到中間那段
因為後來就猜得到了,失敗被捕被殺嘛...
而且,阿湯哥的上校,讓我有種很不協調的感覺
太過自信了
不管是一開始他慫恿將軍騙長官說缺水遷營的部份
或到了後來要去說服最高階兵權長官加入叛軍那裡
他都顯得過度自信
也不是說自信不好,但我猜導演要的應該是不卑不亢,而不是「聽老大我的就對了」吧?
畢竟只是上校(還是升官才有上校),比他大的人多的是

然後很多情緒都悶著
也許這位上校本身應該是內斂的,但阿湯哥表現出來的
是他很ㄍㄧㄥ
甚至是,死板
像個木偶娃娃的感覺
所以才會說,緊張的時候不緊張,難過的時候不難過,危難的時候不危難
整部片子都硬梆梆的在演
我覺得很不好看= =
連我爸都批評說,這是他覺得阿湯哥演過最爛的電影......

失望了
搞不好班傑明的奇幻旅程還比較好看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