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非常非常的迷中視連續劇【光陰的故事】
它讓我陷入追星的情緒裡,簡直要燃燒小宇宙了XD

特別是幾彄大仔,吼!實在是,不煞到他很難啦>//////<


光陰跟美元配,讓我的生活變得可以有點快樂
在這樣最後的年假夜裡,我忍不住手癢,終於在PTT上打了一篇感想文
這可是我在那裡的首PO耶,整個都獻給光陰了,哈哈
看到有人還搶我頭推說是好文章,真是心花怒放的咧XDD

以下是我留在那邊的感想文,如果有人想知道「幾摳大仔」的真面目,可以移駕我長草的荒涼相簿觀看帥氣的Tender-//////-
http://melody1340.pixnet.net/album/photo/105746673



[光陰]心上的深深感動


在一開始看到光陰的廣告時,就讓我起了想看的念頭
那時候根本沒有對誰的偏好,只是單純對故事的好奇
後來出了點時間差,跟著爸媽先看完別台的連續劇後才讓我搶到遙控器,開始追光陰
一開始,只是覺得光陰很有趣,讓人覺得,看光陰可以心情愉快
尤其是上班後回到家,累得要死的狀況下,看著大家逗趣的言行,就可以忘記很多痛苦

真正對光陰狂熱,不能接受少看一秒鐘的「中毒」狀況
當然起始於美元配,從那個閃到要死的「第十五個嘴唇」廣告開始,我就上鉤了(笑)
因為一美一直是我最愛的劇中角色,很可愛又很天真的逗趣得緊
要是我身邊有這種朋友,我大概也要三不五時逗她一下吧XD

美元配,真的太閃亮了
看著對美元動態的細細剖析跟追蹤,真的讓我追回很多錯過的畫面
真是太感謝大家了!(深深一鞠躬)
當然,我也不可倖免的煞到幾摳大仔了
特別是他對乙咩的溫柔,我想,這種閃光是怎樣看都不嫌多的啦~XD

但是啊,最近看光陰卻有很深很深的感覺在心底發酵
美元配的可愛跟純真和幸福是真實的,但卻席捲了好多人的心
在深深夜裡,我突然覺得,這樣的愛情,才是我們最想擁有的吧
2009對照五零年代,那種愛情的純粹,讓我們羨慕得不得了
或許這就是時代改變的代價吧,我猜。

對愛情的需求一樣,但愛情的表達方式卻變了,速食愛情、劈腿主義
那種單純只是摸摸頭的心上暖熱,現在反而變得不容易得到了
人與人的相處也是
看著陶媽流產時,大家衝進醫院捐血的畫面;看著復邦被捕,大家用力拜託朱媽的樣子
很多很多,我都感動得哭了出來
那種最純粹的「感情」,美得像珍珠一樣

這大概就是這時代最缺的吧
也許還是有溫暖的鄰居,卻有更多陌生而冰冷的鄰居
有許還是有純白的愛情,卻也有更多短暫而不留痕跡的愛情

對我而言,光陰的存在,並不只是一部連續劇而已
那天看新春版,看到偉忠哥說,他希望光陰能幫助社會改變,即使只有一點也好的話
我深深認同了起來
光陰像把鑰匙,打開了人心的門,讓最軟弱的情感流露出來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和我一樣的朋友,被邦茜感動、被美元感動、被陶家孫家張家馮家
被很多很多光陰裡的畫面、歌曲、故事所感動

光陰,不只是光陰。


我真的很感謝這樣一部好戲
光陰讓我重新感覺到「愛」跟「幸福」,其實可以無所不在。
謝謝光陰,也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