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orums.chinatimes.com/art/chocolate/final.htm


從獲知得獎到現在,超過十天了
我沒忘記那瞬間的快樂足夠淹沒我那陣子的悲傷
但可惜
我還是我手中描述的悲慘上班族,我還是在這樣不自由的日子裡
尋找一點吸收自由空氣的機會。


之前想寫得獎感言,但這陣子被壓榨的太慘了
我懷疑我又一度要回去那個會人格分裂的自己
會白天一樣嬉笑
夜裡卻睜著毫無情緒的雙眼,從遙遠的地方看著自己演戲
目前是還沒有,但我不敢保證以後會不會= =


得獎了我很開心,也覺得,這是倍受打擊時刻的我,最大的禮物
至少當我被嫌棄的沒一處好時,還有人認可我那引以為傲的才華。

這次想寫,除了有時間之外,主要是評審的感想張貼了
雖然一直都知道第一名的得獎人是誰,但我還是懶得找留言
要是有機會,真該建議他們不要浪費得獎名單,設超聯結過去是很好的方式啊!
不過剛剛還是看到學生組的第一名了
嗯.......
超shock我的,那真的超水準了!他領一萬元獎金真的當之無愧!
除了句句引經據典之外,還講出很多理論來,整個非常博學淵源,他已經可以當個很棒的評論家了老實說!


不過在看評審感想時要注意看喔!
有我的名字出現耶-////////////////////-

這裡這裡
社會組‧周惠玲

 如果說,「閱讀」是一種再創作,那麼,「閱讀」的閱讀呢?
 是共鳴吧,是聲音在宇宙時空裡迴響──也許,還有點像是在茫茫心海中尋覓不知名的知己。這是我在閱讀社會組一一六篇來稿,最直接的感受。
 從七月二十日開始有人貼文起,我每天都會上「中時藝文村」拜讀每位網友的心得。閱讀時,不免會去印證自己內心裡對《巧克力戰爭》的理解,也會看看讀者究竟如何接受這本小說。但更多時候,我會覺得驚奇:「哎呀,這個沈默螺旋的觀點真有趣」、「嘿,Judy用書信體很有創意喔,最後給傑瑞的擁抱也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力量…」

當看到了網友Urban、Meina、【伶子】等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


我也深受震撼,想到還有更多在台灣校園裡真實上映的霸凌事件而悲傷…當然,我覺得最能反映社會組讀者心得的,當推京都子以十歲和四十歲的自己,不同年齡解讀文本(雖然我必須煞風景地說,經查證國語日報當年兩位主編薇薇夫人和蔣竹君女士,京都子恐怕是記錯了)。是的,少年時,我們會問「我敢不敢撼動這宇宙?」但到了中年,我們也許問的是「我如何撼動這宇宙?」或者,「另一種選擇是什麼?」



哈哈哈,很害羞耶!
但是好開心喔=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