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學長……」我有預感他會消失,學長會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小宓……」他抬頭緊瞅著我,這是第一次他這般用力地看我,就像要永遠將我刻在他心底一樣。「我要走了,要離開妳了。以後沒有我在妳身邊的日子,就讓他來陪妳吧……還有其實妳真的沒有錯,就算我難過了,那我也是難過自己沒辦法讓妳愛上我,這是我的無能為力,而不是妳的錯。」

  「宇婕她哥……」始終不語的娟娟像嚇了一大跳,瞠目結舌地看著學長。「你──你比我想像的還來得偉大多了。」

  「是嗎?」學長僅是扯扯唇,要笑不笑。「小宓,答應我妳以後會很幸福,好嗎?」

  「我──我做不到。」

  「小宓……」

  「我沒辦法的!」我搖著頭,大聲哭喊。「我怎麼可以讓學長一個人痛苦,然後我自己得到幸福……我怎麼可以?」

  「我不會痛苦的,所以妳要快樂。」

  「騙人、騙人!學長你怎麼可能不痛苦!你別騙我了!」

  學長看著我,嘆氣。「我說真的,只要妳能幸福快樂,我就不會那麼痛苦的。」


  「學長……」

  「再見了,我最珍愛的妳。」學長望著我微笑了,笑得就跟以前一樣那麼溫柔又真誠。然後他轉了身,邁步離開。

  「學長!」

  他停了停腳步,遲疑著回頭與否,卻又在下一秒裡繼續踏出步伐。

  「學長!」我喊著,「我很幸福!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很幸福……只是愛情裡終究沒辦法百分之百都是溫柔,只要是用盡了心力想綁住對方,那就一定會有傷害。」我抽抽噎噎地,「但是學長,玫瑰花是不能怕傷害的,有痛,才會有成長……我真的好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呵護與珍惜,只是學長,我最重視而且獨一無二的小王子,玫瑰花要試著長大,而我也要離開你的羽翼、離開你的玻璃罩了。」

  「是嗎……我的小宓,要長大了啊……」學長的聲音好輕好輕。

  「是啊學長……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妳不需要跟我道歉,因為我是心甘情願的……告訴我小宓,在我身邊,妳真的曾經幸福、快樂過嗎?」學長轉過身來,看著我等我回答。

  「有的,學長。我曾經知道,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而且快樂的人。」我試著微笑,即使臉上的淚痕還未乾去,但我知道我很想對學長微笑,就如同他始終都對我微笑一樣。

  「……那就好。」學長也笑了,讓我看見那張心酸但卻真心的微笑。「記得,妳要永遠都幸福快樂。」

  「好。」

  學長的笑臉逐漸淡去,而他的身影也逐漸消失在我的視線範圍之內。


  學長走了,離開了我的生命了。

  但是我卻深深明白著,學長所帶給我的、所留給我的,我將會永遠永遠都記得。我會記得我的身邊曾經有個人這麼在乎我、這麼愛我,我會記得他那張溫柔不變的笑臉還有溫潤如水的愛情。

  謝謝你,學長,謝謝你曾經是那麼那麼樣的愛著我。

  「別哭了小宓,妳答應他要快樂的。」耿羿凡摟了摟我,替我擦掉臉上的眼淚。

  「我會的,」我朝著他微笑,「因為我們一定要幸福才行的,羿凡。」

  「是啊……耶?妳剛剛──喊了我什麼?」他突然大喊,瞠大了眼死盯住我看。「再喊一次!妳再喊一次給我聽!」

  「不要。」

  「別那麼小氣啦!妳剛剛喊我『羿凡』對不對?對不對嘛?」

  「不知道。」

  「哎唷!別這樣啦小宓……」

  「活該!好話不說第二遍。」

  「吼唷!妳這小氣鬼──!」


  我朝著耿羿凡扮鬼臉裝幼稚,還玩起了我跑但是他追不到的遊戲,來專門欺負他這無法移動腳步的病人。


  我笑著,很真心的笑著。

  其實愛,與不愛之間,就像時鐘的擺錘,左右不停地搖擺著。直到找對了那個心底真正愛的人為止,不然擺錘是不會有終止搖晃的一天……我很慶幸,最後我還是找到了方向停擺,找到了愛與不愛的界線。

  我要幸福,耿羿凡要幸福,學長要幸福,娟娟要幸福宇婕也是,所有所有的人,我都希望他們能永遠都幸福、快樂。

  我是唐宓,在愛情裡學會了成長的唐宓。即使沒有漂亮的臉蛋與身材,即使沒有善良的心靈,但還是可以遇上真愛的唐宓。

  因為愛,不愛,其實沒有那麼難,只要遇見了對的人,我們都會幸福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