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我攙著耿羿凡出了房間,迎面就撞上倚著牆一臉竊笑的娟娟。

  「好啊妳個杜鵑花!竟然來這招擺我一道!」瞪了娟娟一眼,雖然心底有氣但嘴上還是有些弧度。

  「欸欸,我怎麼聽見有人對我這個大媒人大呼小叫的啊?」娟娟伸手掏掏耳朵,「耿小子,是你家新娘在對我叫囂嗎?」

  「誰是他家新娘啊!」

  「是啊,娟姊。」耿羿凡笑得一臉開懷。

  「喂!」

  「喔,那你得好好管教你家新娘啊,不然小心大姊我一個不爽就把她推給別人──」

  娟娟突地噤了聲,然後像犯錯的小孩一樣捂著嘴,一臉抱歉。


  別人。

  那個別人是誰,我們三個人都再清楚不過了。那是學長,被我惡意傷害了的學長。

  一想起學長,那溫柔似夕陽般的笑容就在我眼前浮現。但他還笑得出來嗎?被我這樣狠狠傷害了之後,他還會再對我微笑嗎?

  心很痛,但就算流再多的眼淚,我一定都換不回那張永遠都溫柔的笑臉了。

  「小宓……都是我不好,我讓妳跟他,都為難了。」耿羿凡緊緊握住我的手,並輕柔地拭去我的淚。

  「不是你的錯,是我的錯。」

  「小宓,」娟娟望著我,「不要把錯都攬在身上,愛情裡──」

  「不要再跟我說愛情裡沒有對錯這種不負責任的話了!」我忍不住吼了開來,深深自責不已。「娟娟,我不可能當作自己從來都沒做錯。我很自責,很抱歉自己竟然這樣傷了一個深深愛我的人,那是我的錯、那是我的責任啊!」

  「──那從來都不是妳的錯的,小宓。」

  深深的嘆氣,伴著語氣裡我永遠都習慣的溫柔,來人的聲音,讓我怔住了。


  「妳沒有錯的,從來都沒有。」他眼眶裡的溫柔依舊,但嘴角已不再微微上揚。

  那是學長,被我傷害後竟還能對我溫柔的學長……



  我望著他,淚流不止。


  「我就知道妳會在這裡。」學長硬扯出了淺淺微笑,「是我害妳有家歸不得的吧?」好苦好苦的微笑。

  我猛搖著頭,「沒有……學長沒有害我……」

  學長盯著我,那眸裡的目光變得好深邃。「有的,我害了妳了。我害了我最珍惜的小宓,哭得好傷心、好難過。」

  我快崩潰了。

  為什麼還要對我這麼溫柔?

  我哭得不能自己,連話都說不出口。


  學長話裡的溫柔還是一樣,眼裡的目光也是如昔,但那樣的不曾改變,卻狠狠劃破了我的心。

  為什麼還對我這般溫柔、為什麼還要對我微笑呢?

  「小宓,不要哭了好不好?妳沒有錯的。」

  「不要……不要對我這麼好……」因為你的溫柔,我真的承受不起啊!

  學長怔了怔,又扯開那心碎般的微笑。「是啊……我的確不該再對妳太好了,因為妳身邊已經有比我更好的人在保護妳了。」

  我猛地抬頭,就這麼望進了那雙飽含深深惆悵的眼。

  不是的!

  不是的啊!

  我想衝過去安慰學長、想到學長身邊去解釋,但耿羿凡卻緊緊地揣住了我的手,緊得不讓我離開。

  我抬頭瞅著他,不懂為什麼他要讓我變得那麼殘忍。

  「小宓,妳不能過去。」他搖頭,「妳過去了,那才是對他的最大殘忍。」

  怎、怎麼會……

  難道我就連安慰、就連陪伴都沒資格了嗎?

  天啊、天啊!

  我到底……我到底是做了什麼啊!


  「對,就這樣緊緊抓住她,別讓她靠過來……」學長站得好遙遠,但卻揚起了釋懷般的笑。「耿羿凡,你要答應我,要永遠的、一直的都疼愛小宓,好嗎?」

  「嗯,我會。」

  「好,能聽到你這樣說我就放心了。小宓她跟別的女孩子不一樣,她很脆弱的,你一定要加倍的將她放在你的心上。」

  「好。」

  「她啊,平常容易迷迷糊糊,你要記得常提醒她該做的事情。」

  「嗯。」

  「她──」學長突然頓了下來,然後捂著臉失笑。「我在幹什麼呢……這些事情以後等你自己發現就好,我便不多說了。」

  不知怎麼的,我眼裡看見的學長顯得好飄邈,那神情就像只要我一眨眼便會消失無蹤了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