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故事已出版,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46709

======================================


  「妳要躲我躲多久?」

  我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眼前所看見的。


  就在我昨夜決定是躲在娟娟家當瞎子的最後一夜後,我沒想過會是一個這樣震撼力十足的「鬧鐘」來叫我起床的。


  耿羿凡杵著柺杖,一跛一跛地來到我面前,他張大了眼緊緊盯住我,就怕下一秒我又會逃走一樣。

  他、他怎麼會來?他不是受傷嗎?怎麼可能可以移動了?


 「我、我沒躲──」


  「說謊!」耿羿凡的目光如炬,望著我時帶了怒氣。「唐宓!妳可不可以老實點、可不可以不要再騙我了?」


  「我沒有!」瞟了瞟耿羿凡,覺得心底本來累積好要回去面對一切的勇氣全都咻咻咻地一股腦兒消失了。「你可不可以不要老是這樣對我兇、老是這樣對我發脾氣?你不知道你這樣只會讓我更想走開而已嗎?」

  我覺得我就要生氣了。

  但是我要氣什麼呢?氣耿羿凡無法跟學長一樣懂我嗎?

  那只會讓我自慚形穢的感到自己愚蠢而已。

  「因為我在害怕啊!」他激動極了,丟開拐杖後直接就將我摟得緊緊。「因為我怕失去妳啊!難道妳不懂嗎!」

  這一句話,讓我的眼眶濕了。

  「為什麼……我對你來說,真有這麼重要嗎?」

  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經過這些事情,我竟覺得我一點成長都沒有!我還是那個好害怕、好孤單的在找尋生存意義的人,即使我知道這意義該是自己來訂的,但我卻依舊忍不住在週遭的人心底,去挖掘出一塊只屬於我的角落。

  我需要被強烈、很強烈的在乎著。


  「有!妳有!」耿羿凡收緊手臂,摟我摟得幾乎讓我感到疼痛。「妳給了我好多好多,是妳改變了我,讓我知道原來自己還能有愛人能力,妳讓我覺得世界可以不要那麼絕望,只要妳在我身邊,我的世界就不會暗得連我自己都要消失掉……妳是我的燈啊!小宓……」



  「我沒有那麼偉大的。」


  「妳有!」他拉開我,直視我的眼睛要讓我看見他的誠信。「別對自己那麼沒有信心,妳要知道,我比任何人都還需要妳。」

  坦澈,非常清澈而且坦率的眼睛,而那雙眼睛的焦點,卻是我。


  我動容了。


  無法遮掩的喜悅在心底蔓延,這種感受遠比學長當時說喜歡我還來得強烈,我只能更加確定的知道,喜歡跟愛,真的不一樣。


  「……可以告訴我,當時到底是為什麼挑上我的嗎?我好想知道。」真的好想好想知道,這樣一個不一樣的高中生,到底是為什麼獨獨挑中我呢?

  回憶在腦海裡游走,我想起當時我們初見面的那種尷尬還有可笑的對話。

  好不可思議啊……明明就是完全不可能交集的生活圈,但就這樣硬生生地勾上了關係,是緣分嗎?或許是吧。


  「耶?」他吃了一驚,臉上露出些許為難。「妳想知道?」

  「嗯。」

  「呃……」耿羿凡又搔下巴、又抓頭髮的,看起來有說不出的窘態。「那妳不可以生氣喔。」

  生氣?「怎麼你的理由這麼特別啊,還會讓我生氣?」

  「只有一開始啦……」

  「你果然一開始就是擺明著找我麻煩!」我忍不住瞪了他一眼,真是個該死的小孩。

  「可是後來就沒有啦!」耿羿凡一臉陪笑的討好。

  「那後來呢?」

「後來啊……」他的燦笑收了起來,變成一種溫柔的微笑。「我覺得妳很可愛啊!老是被我欺負的樣子很可愛,笨笨呆呆的很可愛,淺淺微笑的也很可愛。」

  「你、你在瞎說些什麼啊!」

  我轉了身想躲開,剛剛那瞬間我只覺得心底一陣漣漪,熱氣都衝上腦袋了。八成臉紅得會跟煮熟的蝦子沒有兩樣……



  「妳很可愛,真的。」耿羿凡把我扳了回去,「而且很不一樣。妳跟我身邊那些女孩子都不一樣,特別得讓我只能看見妳。」

  「……你是吃了一堆糖果還是嘴上抹了蜜啊?這麼噁心的話你也說得出口?」我瞟他一眼。

  「哈哈!妳真的很可愛耶!」

  「耿羿凡!」

  「妳是笨蛋啊?妳不是唐宓嗎?唐宓、糖蜜,我哪還要吃糖果或是嘴上抹蜜啊?」他笑得一臉無賴,無賴得我有點想扁他。




    *我發現年輕人蠻可怕的,說話會過度噁心了點,雖然我忍不住偷笑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