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名BBS,關了。
就在昨天,一個讓我非常措手不及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因為Bs2的承諾是5/31搬家,所以我以為是5/31才關閉
傻傻的,試圖在周末來做最後的悼念。
但我錯了
錯得、慢得,離譜

其實我現在感覺不到傷心什麼的
就只是空蕩蕩
Empty,ya,It's Empty。

無名BBS,在我大一結束前我開始接觸
一開始,只是因為朋友的慫恿,和我多年來的嚮往
已經聽太多關於BBS的夢了
所以,我義無反顧的挑了無名,栽進去就沒在離開過
途中,雖然有想到別的BBS站去築巢的打算,但仍是離不開個懶字作祟
因為,我真的蠻討厭從無到有,這樣讓人空虛百倍的開場白。

BBS是很炫爛的世界
裡面充滿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雖然我也體驗了人與人之間的離別
但,溫暖的成分是遠遠多於冷淡的

從這裡,我親眼瞧見了真正愛我的讀者是怎樣愛我的
愛我這個神經病、愛我手裡的故事;愛那堆瘋狂爆走追女人的男主角,和性格扭曲的女主角
他們的愛,比文學網隨手的一個推薦,來得真實許多許多
多得,讓我心甘情願的拋棄了陪伴我更久的文學網
雖然是因為我這個前浪已經被遺忘在沙灘上,我才離開的關係,但,那沒有多重要。

BBS保持了我的熱情,保持了我想堅持下去的信念
就算我曾在夜裡對著漆黑無人的螢幕掉淚、就算我曾萬念俱灰的關版說永不出現
就算寂寞曾在那裡把我逼瘋、就算人來人往留下的痕跡比沙灘腳印還來得空泛
但我還是很愛很愛那裡
一個寄放我靈魂,整整快滿三年的地方。
我居然失去了

我沒在BBS上發表哀悼的文章
甚至我現在才來得及抒發我對無名的眷戀
可我有什麼辦法挽救或改變?沒了,一切都沒有了
就算我可以舉家帶著所有資產到一個新地方重新開始,也還是一切都不一樣了……

天底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也許這頓晚餐,到昨晚已經吃光甜點,該散場了吧。

我以我的筆發誓
我不會忘記無名BBS,不會忘記我在那裡展開的開始,和最後的結束
而我想,我也不會再愛哪裡勝過於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