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文:輕狂的年少


  如果我的人生是一片拘謹的話,那馬尾女孩這篇故事便是我曾短暫擁有過的燦爛輕狂。

  這是我的第三本書,第二篇序,這樣說永遠都嫌老套,但永遠都是作者由衷要講的,我感謝於法蘭克福願意完成我微薄的小心願,將馬尾成書。

  距離寫完這篇故事的時間,已經好久了,久得我從大二的悠閒小妹變成大四的忙碌阿婆,但當我回首去看馬尾這故事時,我卻忍不住要微笑──真的、真的,是好快樂的,我的年少。

  也許不長的時間會讓你們覺得不應有太大改變,但,自己的心只有自己明瞭,也只有自己,才會在成長了以後去嘆息與緬懷那曾經的曾經,是多麼鮮明於記憶的刻痕上。

  我的故事中必然有我自己個性的影子存在,只是較於以往,馬尾卻可幾乎說是由我一人飾多角所編演的一段大學歷程。在馬尾裡頭,每個人物身上都有我靈魂的存在,而當然,帶有我氣息最重的,必然是翔偉跟允嵐這對冤家;至於每個片段,則更像是一部紀錄片在紀錄我的人生。

  所以說,我是每個人,而每個人都是我,我在故事裡找到自己、證明自己,然後喜歡自己。

  而馬尾的開端有些好笑,竟是出自於我那愚蠢但又有點小浪漫的癡心妄想。

  公車族當久了,除了每天因為睡眠不足而在車上睡到翻過去之外,某月某天的我,要是沒那麼異於常態、又或者是旁邊站的不是個小帥哥的話,那搞不好,這故事還藏在世界的某個小角落裡等待著誰去挖掘也說不定。


  除了上述的意義以外,馬尾還代表了屬於我的另兩段里程碑。

  首先,它是我第一篇起始於BBS也結束於BBS的故事,新鮮的世界、新鮮的讀者們,就在偉仔一步步追逐允嵐的路途之間而生,我完成了我的世界,馬尾也有了它的終點;其二,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使用男生的角度去描寫,揣摩的時候,很多可愛的朋友們都屢次擔憂我的性別會顛倒,所幸,我沒有因為寫的太愉快而產生變性念頭。

  那是快樂的,無論路途中我曾受到了什麼事。也許是悲傷、也許是磨難,但今日回想起來,只留下了快樂。倘若今日的我已無法那麼快樂,又或者,我已經改變得回不去那般純真美好,但,我依然會記得、永遠記得,曾經的曾經,我是那樣快樂、那樣輕狂於一段不願放棄追逐真愛的路途上。

  他們的故事到了終點,卻也是中點,未來有些什麼發展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也跟他們一樣,在人生的路上持續前進著,願看此書的你們,都能得到那分輕狂年少;也謝謝,始終都支持著我的你們。



======================================

總算沒有違背我給的承諾,將這篇故事貼完了。
上頭的序文,是書上用的
但在這裡,我想說一些現在想說的話。

對於耐性,我想我已經流失掉很多了
現在擔任上班族的我
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我當時在文學網經營故事時的那種耐性是怎樣來的
怎麼可以每天每天有寫就有更新呢?

謝謝你們陪我走到這最後一步
但還是想跟你們說句對不起。

我總是讓讀者在等我,等我張貼,等我撰寫
但其實,我也都在等你們
等你們說感想,等你們催我稿子,等你們給我任何一句隻字片語的話

很高興終於在部落格這裡連載結束了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你們還會回來看看我
等待我下一個故事、下一本書。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