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真的應該慶幸已經沒有退路的我們,因為這兩三天以來,我首次感受到平靜的滋味。

  非常長久的一段日子,我沒有好好睡過、好好休息過,我在每天的夢裡夢到被葉子斥罵,在每天的夜裡被罪惡感不停折磨。一切惡夢的開始,就源自於我在心底承認自己已經愛上阿帆的剎那。

  可是這些痛苦,在那個山區小雨的午後終結了。

  因為我們之間那座用我的沉默、阿帆的退讓以及葉子的無知所組成的天枰,已經在揭曉的那一刻崩垮。從今而後,我無須為了掩護誰而傷害誰,我唯一要負責的,只剩下我跟阿帆的感情。

  這樣很好,至少我不用再心心念念地掛著秘密會在什麼時候被人看穿,但是也只有我自己知道,其實我的心裡空了一塊,我多了分愛情,卻少了分友情。


  「紫鵑?紫鵑?」

  「啊?」回過神後,我才發現阿帆早就在我身邊坐下了。

  「妳在想什麼想得這麼入神,連我來了都不知道?」阿帆溫柔地伸手撥撥我耳際飄落的髮絲,神情舉止間都充滿了對我的關愛。

  「沒什麼。」我微微笑,帶過這個問題。「你吃午餐了嗎?」

  「還沒,妳要吃什麼嗎?我去幫妳買回來。」陽光的笑臉仍在,但和以往有些不同,現在的笑臉上多了一分成熟氣息跟寵溺的意味。

  「你決定吧,我都可以。」

  「那妳乖乖等我,我馬上回來。」

  「嗯。」回他微笑,我難得地溫馴點頭。

  既然我已經選擇了阿帆,那我就該表現出來。我們的默契猶在,還是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就能洞悉對方的想法,所以我不能讓阿帆替我擔心。

  我明白那道新的傷口也同樣會存在於阿帆的心底,只是這世界本就如此,不是你傷害我,就是我傷害你。尤其是愛情這檔事,沒有所謂對錯、公平以及補償存在,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沒有人能掌握下一秒的變化。

  經過這些事情之後,我大概明白了。

  有些事情,當下是最重要的。錯過了,就不能重來。

  我已經錯放開了姚昱彥的手,而現在,我不想再錯放開阿帆的手。

  習慣本身就是個可怕的東西,我習慣於阿帆的陪伴,習慣到他已經融入我的鼻息之間,一旦沒有了他,我會連呼吸都做不到。

  是這樣經年累月的感情被昇華了吧。

  視線所及的範圍內,我看見一種很熟悉的包裝紙,那是某種巧克力的包裝紙。那味道很美,甜得讓人心醉,而它,曾經是我最喜歡的東西。

  望著它,我笑了。

  這是我在經過了姚昱彥的事情之後,第一次看到與巧克力相關的事物會笑。

  我心底在想,也許這份新的愛情,可以救回我心底的苦澀吧。


  「江紫鵑!」

  「誰?」

  「妳是不是在跟蔡品帆交往?」

  我把視線放在來人身上,發現她是個非常具有個人色彩的女生,濃艷色系的妝把她的嬌襯托得很剛好,感覺就是一位非常有個性的女孩。

  「是啊。」我點頭,毫不避諱地回答她。

  那女孩大概是沒料到我會有這樣的回答,她很明顯地楞了一下。「妳──那妳沒想過有很多人也喜歡阿帆嗎?」

  「我想過啊,」我輕輕笑了。「但那不是我能左右的,對嗎?」

  「……妳先前對阿帆不理不睬的,現在妳又回過頭去接受他……妳是不是故意要做給我們看的?」女孩有點生氣,口氣裡都是對阿帆的惋惜。

  「不是,我是真心喜歡阿帆的。」

  「真的?」

  「嗯,真的。」我點點頭,微笑。

  「那……妳朋友葉庭呢?」女孩蹙眉。

  她這句話,讓我臉上的弧度僵住了。

  「我記得她是個很甜美的女生,而且比我們都還要喜歡阿帆吧?她每次都跑來跟我們說要我們成全她的心願、說她真的很喜歡阿帆……妳現在跟阿帆在一起,那她呢?」女孩擦著淺橘色眼影的眼睛尖銳地看著我。

  「……我很抱歉。」

  愛情裡面,沒有所謂公不公平,更沒有誰對誰錯,對她,我只能說聲抱歉。

  女孩瞇著眼睛,看著我的視線不曾偏移一秒,經過一段時間後,她開口了。


  「江紫鵑,妳很幸運,知道嗎?」

  「我知道。」能擁有阿帆,我真的很幸運。

  「如果知道,那就別說抱歉。懂嗎?」

  別說抱歉?為什麼?

  我把大家喜歡的人搶走,讓他們每個人都傷心失望,難道我不該為此感到抱歉嗎?

  「傻瓜!」女孩笑了,「愛他,就該給他幸福啊!」

  她那抹笑容非常美麗,耀眼得讓我怔了怔。

  「愛一個人,並不是只有擁有才能稱作是愛,選擇笑著成全他、讓他去擁抱自己的幸福,不是更好嗎?」

  女孩加深了笑,朝我擺擺手:「希望妳好好珍惜他,再見。」

  成全也是種愛情嗎?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這樣也能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真的是一語解開困惑啊,那個女孩子用了真心祝福我跟阿帆,即使代價是埋葬了她的愛情,但是她的笑容告訴我,她並不後悔,因為她放手成全了自己喜歡的人,把自己幸福的權利都交給了對方。

  「愛他,就要給他幸福……」

  我會的,謝謝妳,不知名字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