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事情都指證了一個事實,時間是可以治療傷口跟等待轉機的一種東西。大概是聽多了這種事情,所以我好像也打從心底覺得就是這樣,只要把困擾糾結的東西放著不理會,那時間就會給我交代般的轉捩點,指導我該怎麼去做下一步。

  但是,我倒是忘了一點。不是所有事情的主導權都握在我手上的,我也有被動的時候,和被搶先控制的時候,就好像這個我從來沒預想過的午後。


  一天傍晚,鄰近山區的學校下起了毛毛細雨,如果是在黃昏的夏日午後,也許我會稱讚這景致非常浪漫唯美,但現在可是初冬,這種雨飄在身上只會讓你凍得直打哆嗦而已。

  「唉唉,淋雨回去好了,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這樣的雨誰知道要下多久啊,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更何況我餓得要死,沒那閒情逸致去雨中漫步。

  才正打算拉起衣領遮雨,我就聽到有個聲音從角落裡傳來。


  「你知不知道我喜歡你很久了?」

  「你為什麼不說話?為什麼不理我?」

  「……你不要什麼都不說好不好?這樣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接二連三的女孩子聲音,似乎在控訴什麼。基於好奇,我走了過去。


  「……妳要我說什麼?答案妳不早就知道了嗎?」

  一個轉角之後,我覺得我的心一陣緊縮,呼吸被勒住,腳被釘住,什麼反應也做不出來地只能呆站在那邊觀望著那對男女,他們是阿帆,還有葉子。

  阿帆背對我,我看不到表情只看見了那抹很哀愁的背影。而葉子則剛好側了臉,讓我能看清她那張清秀小臉上的傷心。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張嘴喊著,用力搖著腦袋非得得到回應。「我不管別人怎麼說、不管我心底怎麼猜測,除了你親口說出來的答案以外,我其他的都不要!」

  靜默蔓延著,拉長了葉子等待答案的低落感。

  我能看見葉子細小的肩瑟縮著,雙手緊緊握住,拼命地帶給自己面對的勇氣。其實她不是那麼堅強也不是那麼大而化之,她只是習慣了把那樣真實的自己藏起來不讓大家擔心而已。

  而這樣的個性,其實跟我很像。


  「……別逼我好嗎?葉子。我不想傷害妳──」

  「阿帆!我不要你解釋,我也不要你為我設想,我只求你給我個答案。……我相信你是知道我的感情的,不然你不會對我這麼好又這麼溫柔……只是這樣的溫柔並不合適於現在啊!如果早晚都要知道,那為什麼不跟我直說?」

  「我……」就算沒見著阿帆的臉,我也知道他此刻有多為難。葉子她已經勇敢面對愛情了,很快的,我們的平衡就會破滅然後崩毀。

  「我喜歡你!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葉子跑了上去,緊緊環抱住了阿帆。

  「對不起!」

  這一次,沒等葉子催促,阿帆就說了。

  「阿帆……?」

  「對不起,我對妳……沒那種感覺。」阿帆轉回身子,拉開葉子的手,推開葉子的人。

  「怎、怎麼可能?我不相信!你對我這麼好又常惦記著我,我難過你都會逗我笑陪我哭的啊!為什麼你──為什麼?」葉子受了好大的衝擊,整個人看來搖晃,腳步顛簸。

  「因為──」他抬頭要說,卻在那時候看見角落的我。

  阿帆一怔,抿了抿唇:「因為我有喜歡的人了。」

  「誰?那個人是誰?你告訴我她是誰啊!」葉子哭吼著。

  他踏著步伐,毫不遲疑地朝我走來而後牽住我的手,把我扯離開角落。「我喜歡的,是阿紫。」

  「阿帆!」我不敢相信他會就這樣直接把我拉出來,甚至就這樣直接跟葉子說出口。

  我還沒準備好啊!我還沒有打算要面對了啊!

  慌忙中,我忙不迭地撞進了葉子那雙盈滿淚珠的玻璃瞳孔,裡頭的錯愕大過於傷心。

  「為什麼──怎麼會是妳?」她的聲音哽咽了,傷心的酸澀佔滿了她的人,染灰了她的四周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