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今天是很特殊的日子,雖然它一直存在著,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慶祝過這個日子──今天,是西洋情人節。

  我一個人站在廚房傻傻地笑著,想起昨天姚昱彥送我回家的記憶,嘴角就不自覺勾起微笑。

  我跟他,已經交往有段時間了。從那天我答應他開始,他就對我很好,每天噓寒問暖地從不間斷對我的關懷,讓我第一次有被捧在手心裡的感覺,那感覺很甜、很甜,就像我正在熬煮的巧克力一樣甜。

  我不知道戀愛原來可以這麼美好、這麼開心。不過我相信,我會這麼快樂,絕對是因為守候我的人是姚昱彥的關係。

  昨天放學後,他留在校門口等我,也不在乎週遭的人是怎麼看的,他牽起我的手,帶著我走過一堆人的羨慕眼光。他笑得好溫柔、好俊秀,儼然就是所有女生最希冀的白馬王子一般,而他,卻屬於我。

  一路上,不用我多費心思,他總是可以想出一堆話題來跟我聊,而且學識充足的讓我為他景仰。姚昱彥的確是我想要的那種男生,不會成為我的累贅,反而能讓我打心底的依賴上他。

  牽著我的手,從那天我點頭之後就沒有放開過。我曾經問他,為什麼要無時無刻地牽著我不放?

  他笑著回答,而那笑容一樣溫柔的可以擰出水跟收服一大堆的小女生。「因為我想牽著妳,走一輩子的路。」

  我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好。把我捧在手心上,想到的時候就說一句能哄我笑的甜言蜜語。雖然我以前都嗤之以鼻,但是我現在卻真的認為,這種山盟海誓真的會永遠、永遠地為我停留。

  昨天,他送我回家在家門口對我說了:「明天是情人節,我們出去約會好嗎?」他一臉認真,清晰可見的溫柔仍掛在臉上。

  「嗯。」我笑著點頭,答應他這場約會。

  然後就像一般的男女朋友一樣,他很輕很輕地在我臉上親了一下,因為氣氛太好,於是我的初吻,也在昨天送了出去。


  想起那景象,我忍不住臉紅了。

  攪著鍋子裡的熱巧克力,我笑得甜滋滋地像個情竇初開的小女生。

  想著手上的東西,在幾個小時後會代表我的心意送出去後,我就更小心地注意著製作過程,直到它在心型容器上成型的瞬間,我知道,今晚,是我第一次開口跟他說:「我也喜歡你。」




  趴在書桌前看著我跟姚昱彥的一張合照,他笑得好靦腆,而我笑得很燦爛。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拍大頭貼,而且是跟女生一起去,我笑著跟他說我也一樣。

  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以為那種照片又貴又唬人,根本都不真實也不美觀,可是卻有很多人跑去無止盡的收藏這種笑得假兮兮的照片。可是現在我大概知道了,這種照片,會散發出一種甜蜜氣息,讓人覺得拍再多,也不累,就像我剛愛上姚昱彥的心情一樣。

  我想,今天大概要再去照一張了吧。因為,是我跟他的情人節啊!

  微笑地勾起嘴角,我換上一套洋裝。粉紅色的色彩,加上裝飾用的紅色薄紗,看起來很有少女風味,雖然我以前嫌它看起來太夢幻,但我想姚昱彥應該會覺得它很可愛。

  滿意地換好衣服後,拎著包包,小心翼翼地把巧克力收好後,我很高興、很高興的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